我最近的新歡是比利時啤酒,啦啦啦

比利時啤酒實在是太好喝了,有好多的口味可以選擇,讓我忍不住到處宣傳
搞的我好像是啤酒的代言人一樣
話說回來
我會很樂意當比利時啤酒的代言人,不用代言費,只要給我源源不絕的啤酒就好了,如何阿

為了能更了解比利時啤酒的知識
我特地買了一本由王鵬著作的比利時啤酒品飲與風味指南 <點>
裡面介紹了超過兩百多種市面上所能買到的酒款
並且附上彩色照片,讓人一目瞭然,是一本值得收藏的好書 (大拇指)

上個星期逛家樂福發現
Florisgaarden的啤酒特價85元
那麼划算的事,當然要帶個兩支才行


Florisgaarden這個系列的水果調味白啤酒
包括有櫻桃(Kriek),青蘋果(Apple),熱帶水果(Ninkeberry),百香果(Passion),草莓(Fraises)
芒果(Mango),檸檬(Cactus)和覆盆子(Framboise)等等
而我喝過
櫻桃,青蘋果,熱帶水果和草莓口味的 (哇~ 已經喝過一半系列的了)
其中我覺得櫻桃風味的最可口了 (不過還是略遜於Lindemans的櫻桃啤酒 <點> )

根據老王的說法,草莓的風味最紮實,餘韻豐富足酸而充滿果香
百香果則具有明顯的酸味,與果味直接,輕盈爽口的青蘋果一樣,特別需要加強冰鎮以帶出圓潤的酸味來修飾口感
綜和水果幾乎像是百香果的甜味加強版,許多不喝酒的人會特別喜歡 (<--- 就是入門款的意思)
(以上摘錄至王鵬著作比利時啤酒品飲與風味指南,p106)

除了水果系列的外,Florisgaarden也生產巧克力與蜂蜜口味的
我想,既然連哈利波特都喝起奶油啤酒了,那麼巧克力口味的啤酒應該也不足為奇了吧
(雖然我是怎樣都不會想嘗試的!! 噁~)

---> 圖片翻拍至王鵬著作比利時啤酒品飲與風味指南,p108

另外一個廠牌
Chapeau生產的是水果酸釀啤酒,口味也是很多種

---> 圖片翻拍至王鵬著作比利時啤酒品飲與風味指南,p117

Lindemans Tea Beer,我好想喝喝看,聽說像是檸檬紅茶的風味,好妙

---> 圖片翻拍至王鵬著作比利時啤酒品飲與風味指南,p126

Mongozo Coconut,我也好想嚐試看看,不知道喝了可不可以退火

 ---> 圖片翻拍至王鵬著作比利時啤酒品飲與風味指南,p197

寫了那麼多手真酸,最後跟大家說一下比利時啤酒的販售地方
包括
(1) 家樂福
(2) 台北101的Jasons Market Place
(3) Sogo復興館的City Super (<--- 今天的新發現!!)
Florisgaarden蜂蜜口味的,只有City Super有再賣喔 (125元)

--->
City Super

喔,對了,還是要來呼籲一下: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