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火車站
要不是有掛上國旗應景,大家應該都忘記星期六是光輝的國慶日吧


---> 新竹城門
等了很久,才有車輛淨空的機會,美中不足的是,電線不小心入鏡了 (可惡)

上星期六和凱倫兩人來個外縣市小旅行
地點就選在離台北市不會很遠,而我又曾經很熟的新竹市
(<--- 畢竟我也沒有哥倫布冒險犯難的精神,一切以不把自己搞丟為旅行原則)

兩人的新竹小旅行,行程如下:
台北轉運站
新建好的車站大廳,很有大都會的感覺
上車前特定繞遠路買了五十嵐的養樂多綠茶,到了車站才發現,裡面也有賣手搖飲料(咬牙)

---> 清華大學
逛校園前,先去吃了附近的小吃: 滿口快餐/粉腸冬粉55元+苗楊/冬瓜仙草絲30元 (<---下午餐)
---> 新竹市區
火車站附近,人爆炸的多,放眼望去以青春無敵的學生居多,像我們這種輕熟女是都宅在家裡不出門嗎
---> 城隍廟
新竹市是路邊攤的天堂,走沒幾步路就會巧遇香雞排或是珍珠奶茶等超邪惡美食
還沒走到城隍廟,就先被路邊寫著祖傳秘方雞蛋糕給吸過去
梅花造型的雞蛋糕(一個5元),上面還有老闆的姓氏,有夠古錐
吃完晚餐廟口小吃(肉圓+綜合丸湯)
受不了來自饅頭店香煙裊裊(誤)的誘惑,又吃下了一個起司捲
---> 太平洋SOGO百貨
在2樓的詩特莉喝了一壺熱帶水果茶和吃了兩塊附贈的小餅乾
---> 晚上9點鐘,肚子裝滿新竹美食心滿意足的回台北


☆╮清華大學 ╭☆
清大的校園無敵大,兩人狂逛了1個小時,走到鐵腿快虛脫
心中忍不住慶幸,好加在我不是該校的學生,不然一定會常常偷懶翹課
轉念一想,之前在小而美的QUT/KG校園上課,我好像也常藉故不去學校阿 (汗)










這棟讓我聯想到日本恐怖片的場景,晚上經過應該會全身抖個不停吧
(<---所以說,時下青年要慎選學校阿)


☆╮城隍廟 小吃 ╭☆
來到新竹一定要吃的城隍廟小吃,客人不可思議的多,我們趁著前桌客人剛離開的空檔
健步搶了兩個位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午逛校園消耗太多熱量
我胃口大開,覺得東西好吃極了

我點: 筍絲肉圓 35元 和 綜合丸湯 40元 (下圖上排)
凱倫點: 肉燥米粉 35元 和 香菇貢丸湯 30元 (下圖下排)






在回車站的途中
不小心瞥見了路口五花八門的饅頭店,味蕾退化成老人的我,最喜歡熱烘烘的饅頭
一口氣買了三個,一個當場嗑掉,兩個打包帶走
滋味還算可以,但是沒有我以前在新莊買的好吃,重點是,老闆娘的態度很差
三個饅頭全擠在一個外用袋內(類似紅白塑膠袋的那種),沒有用(內用)小袋子分裝
我看了非常傻眼,再向老闆娘乞討一個袋子,老闆娘臉臭到可以燻死成群的蒼蠅
非常不情願的賞賜小人一個金箔打造成的內用小袋子
結論是,下次應該不會再光顧了



回到車站後,因為時間還早,就和凱倫到詩特莉聊天兼休息
冷颼颼的景氣也吹到新竹來,整家店冷冷清清,客人最多的時候,也只有三桌
我點的熱帶水果茶 (180元) 味道普普通通,附贈的餅乾比飲料更讓人驚豔


有機會一定要去的店 (<--- 特別寫下來,以免自己忘記)
裝潢走的是海邊渡假風
可以邊喝飲料邊幻想自己是在地中海島嶼渡假的優雅貴婦 (<--- 歐巴桑都很愛作夢)

---> 地址: 新竹市民族路6號/電話: 03-5557535

呃阿~ 為什麼每次的旅行最後都會淪為暴食行程呢? 為什麼阿阿阿阿~ (穿心)


下次想要征服的地方是苗栗,應該不會像新竹一樣,沿途都有無法抗拒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