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去香港,沒有吃到道地的港式美味而飲恨回台
午夜夢迴只要一想到這件憾事就會忍不住向港仔抱怨
這次港澳行,我家香港男人為了彌補我心中的遺憾
特地排了些名氣很大的餐廳,
從早到晚著我四處征戰,讓劉姥姥逛大觀園逛的不亦樂乎
其中,最讓人開眼界的,莫過於嘗到了傳說中的米其林星級餐廳
摘下了人生中的第一顆星星,讓劉姥姥嗨了好久,連作夢也在呵呵笑



原本兩人打算先挑戰米其林
入門版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這家餐廳網路上一面倒的叫好,吃過的網友都稱讚是物超所值的美味料理
缺點是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看網友的食記說要等3個小時!!)
時間很寶貴的觀光客只能含淚投入不需要瘋狂等待的翠玉軒懷抱

剛到餐廳的時候,幾乎沒有什麼人,我和港仔心想慘了,該不會採到地雷了吧
結果證明是我們想太多,才沒多久就客滿了
我和港仔轉念一想,還好我們早到,如果吃不到就糟了阿 (真是貪吃的一對寶阿)





才剛坐下,手腳很快的服務生立刻端上不知道要價多少的小菜來
殺的我措手不及,連搖頭拒絕的機會都沒有
好在小菜清爽可口,還算不錯,也算沒有辜負我對米其林的一番期待

---> 手殘的我不小心將小菜打翻了,科科

菜單厚厚一本,沒有先上網做功課的倆人(<--- 好像每次都這樣)
隨便點了商業午市套餐 $218 (台幣約916元/每位) 試味道




第一道: 三式美點 每種都很好吃








第二道: 竹笙蟹肉翅 湯頭好喝極了,兩三下就碗底朝天,驚為天人


第三道: 腿茸醬蝦球雪花蚌 (倆人份) 料好實在,又有干貝佐味,好吃,好吃


第四道: 翅鮑菇翡翠 (倆人份) 淋上蠔油的翅鮑菇,像極了新鮮鮑魚,讓人心蕩神怡阿


第五道: 迷你桶仔飯 吃起來有甜甜的味道,我不是很愛
我家香港人覺得好吃,應該是香港人的口味吧 (自以為)


第六道: 精美甜品 核桃露 口味還不錯,但是熱量超高的,喝完好有罪惡感


港仔點的壽眉茶
在香港餐廳喝茶,都會給一壺熱茶,一壺熱開水
可用白開水沖淡茶葉的濃度,不喝茶的人,也可以喝熱開水 (這是什麼廢話阿)






翠玉軒
地址: 中區交易廣場第二座 (IFC mall隔壁)
電話: 2525-3888
花費: $528 (台幣約2,218元)
評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