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不是愛國人士,並不會每逢雙十國慶就拿著國旗到總統府前搖旗吶喊中華民國萬歲,但是...

偏偏卻有著很愛國的腸胃,所以,來到澳洲1年多,舉凡澳洲國民美食,例如:sausage(臘腸),Timtan(是一種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夾心餅乾,內餡口味多達數十種,Aussie味十足)等,姐姐一項都不愛,

因此,雖然人在澳洲,吃到卻都是台式或港式料理,最愛到華人開的超市,買乖乖,蝦味先,孔雀餅乾,或是統一肉燥麵,當然,姐姐喝的也是珍珠奶茶或是蜂蜜紅茶

然後,滿足了我愛國的五臟廟,卻瘦了我的荷包,往往嘴饞的代價,是付大把白花花的鈔票,

一杯500cc的飲料要價2.8元(台幣約85元),剛到澳洲時覺得這是奢侈的享受,往往要掏錢前,都要心理建設許久,安慰自己說買一杯飲料來犒賞異鄉遊子應該不足為過...

然而,隨著在澳洲的時間越久,英文沒有因此變得呱呱叫,倒是習慣了這樣高昂的物價,這就是為什麼姐姐上次回台灣度假一個月,卻花掉將近6位數的台幣,就是覺得台灣的東西都太便宜了,於是拼命吃拼命買,留下一筆債給陳家兩老,就飛回澳洲了(這種行為很不負責任,小朋友不要學)

今天,我的愛國意識又高漲起來,拉著港仔開了半個小時的車程,到Sunnybank Hill一家台灣餐館吃飯,這家餐館有個很道地的台灣名字"美x美",但料理卻很不本土,

後來才發現,是大陸人開的店,姐姐對大陸人絕對沒有任何歧視,但對於這種掛羊頭賣狗肉的情況,不免也會心申怨懟,在國際上一直打壓我們就算了,該不會連取個店名也要耍個陰謀吧!

好啦~我知道是姐姐太小人,只不過沒有吃到傳統台式料理,卻憋了一股鳥氣

總之,我和港仔點了2杯飲料,1碗榨菜肉絲麵,1碗滷肉飯和1盤炸米血,要價21.4澳幣(642元台幣),君悅一碗牛肉麵也才250元而已

而我的腸胃雖然愛國,卻還是死命的堅持它的原則:不好吃的決不下肚,所以那碗昂貴的榨菜肉絲麵吃了幾口,就被晾在那裡了

不知道這種另類的愛國方式,是該引以為傲還是要自覺慚愧...

Chat show:
姐姐發現港仔每到台式餐館都會點上一碗滷肉飯,然後又愛聽謝金燕的"練舞功",整個就是台客一個,就算他走在台灣的夜市,應該也沒人會發現他是香港人吧!
姐姐不免要惋嘆一下,幾任男友都是南部人,到了澳洲連認識的香港人都很台味十足,不免要擔心是不是姐姐也是台妹一個? =='

我...不...要...當...台...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