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班後,和同事去參加富邦講堂的品酒系列課程
品酒系列課程依酒類的不同,共分成四週
我們參加的是第二週的,以伏特加蘭姆酒為基酒的調酒課程

講師是王靈安老師,是國內調酒界的資深前輩,也寫了不少關於品酒的著作
原來調酒和做料理一樣
從酒杯的選擇,酒類的品牌,調酒用到的食材(例如薄荷葉,果汁等等)
甚至是冰塊的大小,搖晃的時間
每一個細節,都要非常的講究,才會調出一杯觸動人心的好酒

品酒的會場是在我們公司地下二樓的會議廳
主辦單位還貼心的準備了起司,麵包,生菜沙拉,火腿,香腸和鹹餅乾等
其中,香腸用的是美國品牌Johnsonville,有4種口味
搭配著新鮮現調的雞尾酒一起吃,人生怎麼可以那麼滿足


每個位置上
都放了一瓶FIJI WATER礦泉水,舒潔蘆薈柔膚面紙和Aesop試用包(---> 這個我最愛)
還有一大盤的香腸和chips
有吃,有喝,又有拿,怎麼可以那麼划算阿

---> 左邊那一盤是我拿的

麻豆還沒醉前手上拿的這一瓶酒,是7年的蘭姆酒,味道很香,很醉人,是老師特別推薦的酒

---> 右邊那一張,是怎麼一回事 (笑)

王靈安老師是穿藍色西裝的那位,穿白色衣服的是BarTender,是老師的助手






品酒課程總共2個小時(後來又延長到半個小時)
每介紹完一種調酒,老師就分下來給大家試喝,喝不夠的還可以再倒
根本就是喝酒喝到飽嘛

左上角那杯叫做Mojito
是以藍姆酒為基底,加上薄荷葉,新鮮檸檬,萊姆汁和白砂糖調味而成的
非常的好喝,不知不覺就喝了好幾杯


---> 右下角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血腥瑪麗
是由伏特加,番茄汁,檸檬汁和芹菜混合製成,再加上少許的胡椒和辣椒醬
個人不是很那種有鹹味和辣味的調酒
不過杯上放的
芹菜很有趣,可以用來提味和當調棒使用

左邊就是
血腥瑪麗
這次品酒都是用這種小杯子喝的,原本以為只喝一點點不會醉(我真是好傻好天真)

---> 右邊那一杯....
咳~ 老實說,當時我已經茫了,不知道是什麼酒耶
我只記得,我跟著一群人圍在講桌的旁邊,結果老師就特別拿了這一杯給我喝
(---> 是用真正的酒杯裝的喔)
還交代要一口酒,一口西瓜 (這應該就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知不覺中,我也喝了那麼多杯,算算也喝了20幾種調酒吧 (哇~)


好吧,我承認,我酒量不好,我是真的醉了
回到家後,連衣服都來不及換,就直接趴在床上睡著了
半夜的時候,頭痛欲裂,起來吐了4次
喝醉的感覺,真的很痛苦耶

這讓我想到
有些男生在出軌的時候,都辯稱是因為喝醉酒,一時糊塗而上了別人的床
我要說的是
喝酒亂性完全是bullshit
真正喝醉,連動的力氣也沒有
千萬不要相信男生這類的說詞

~ 品酒還可以品出男女關係,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收穫吧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