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喬安娜參加品酒系列課程 <點這裡看第一次的課程,很精采喔>
這次介紹的是白蘭地龍舌蘭
老實說,這兩種酒我都不是很甲意
再加上上次喝醉的慘痛經驗
讓我對這次的課程沒有很大的興趣
不過既然喬安娜很想參加,我當然義不容辭的友情相伴到底
你們說,這樣的好朋友,到底要去哪裡找呢 <---自誇!!

講師跟上次一樣是王靈安老師
老王(裝熟)說因為他私人的因素
將原本是星期五晚上的課程改到星期六晚上的這件事,感到很抱歉
所以特地準備了許多的好酒(例如: XO等等)要來補償我們
怎麼可以那麼嗨阿~ 歐耶




餐點跟上次的差不多,就不再多做介紹 (路人: 是妳懶吧)



首先來說說龍舌蘭 (請準備紙筆)
龍舌蘭酒是墨西哥的特產,被稱為墨西哥的靈魂
在墨西哥當地的人,會將龍舌蘭植物上的特殊小蟲放在龍舌蘭酒裡面
然後一飲而盡
不過這種有加小蟲的龍舌蘭酒是不准進口的 (好險)

龍蛇蘭最傳統的喝法
是先在左手虎口的部份用檸檬片沾濕後抹鹽
然後用左手的拇指與食指握緊酒杯,再用食指與中指夾緊檸檬片
以上是事前準備而已
皆下來的動作請在1秒之內完成
用舌頭舔鹽---> 一飲而盡 ---> 咬檸檬 (打完收工)
江湖味十足!!

第二種喝法叫做 鹹狗Salty Dog (汪汪)---> 好冷
先把杯緣用檸檬汁沾濕後,倒扣在細鹽上
再將酒杯裡面多餘的鹽撥掉,只留杯緣表面一層薄鹽
皆下來也是要一飲而盡



第三種喝法
先把白砂糖和咖啡粉放在切的很薄的萊姆片上
然後放在嘴巴裡,咀嚼至8分爛後,一口喝下龍舌蘭
嘴巴裏同時會有萊姆的酸味,咖啡的苦味,細糖的甜味加上龍舌蘭的酒味
真是詭異,我不喜歡 (猛搖頭)


好吧,截至目前為止,我覺得龍舌蘭很適合想耍man的男生喝
我還是比較喜歡甜到爆的雞尾酒

龍舌蘭也可以當作基酒,調配出"顫慄瑪莉"(不確定名字)
跟血腥瑪麗很像,都是要加幾滴的辣椒醬
浮在酒中間的辣椒醬感覺很漂亮,但喝起來不怎麼樣,個人也不是很愛


接下來是我最愛的玩火秀  讓人大開眼界耶
<--- 好美的藍色火焰


---> 喬安娜試喝了一小口,覺得酒味很重,喝起來燙燙的,不是很優

我和喬安娜都很愛的荔枝酒,荔枝味很香 (大推)
下次
Bikini Party可以喝 (抄)




幾杯酒喝下去後,同桌的酒友開始閒聊了起來
其中一位酒友說,某次她在紐約的一個酒吧準備點酒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黑人走近,並向Bar Tender說,這邊所有人點的酒都算我的
酒友向朋友打聽的結果,原來那位黑人就是吹牛老爹耶!!! (大驚)

---> 唉~ 我的狀態不是很好,很想打馬賽克起來 囧rz

這些都是喬安娜喝的,這個小孩很有前途喔


這次我有節制,只喝一點點喔,大進步!!
(事實是這次的酒類不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