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飲茶回飯店稍作休息後
就開始準備參加今晚的畢業典禮了

我們的畢業典禮是在QPAC舉辦的
跟我之前看歌劇魅影的地點是一樣的
[歌劇心得]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因為畢業生眾多(含大學畢業生),所以學校是將畢業場次依系所不同分開舉行的
我唸的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剛好跟行銷管理(Marketing management)在一起舉行
也就是說,我可以跟卡肉一起參加畢業典禮呢 (笑)

典禮是6點半開始舉行
不過畢業生得先到會場穿戴畢業服 (租借畢業服裝$55.00)
然後在5點45分前進入會場就坐,由工作人員解說典禮進行流程

很特別的是,所有的畢業生是坐在舞臺上的
彷彿宣告我們就是這次畢業典禮被讚揚的主角



-------> 猜猜看我在哪裡?

頒發畢業證書的儀式也很特別
先是一整排的隊伍在舞臺的右側排隊等候
等到司儀叫到妳的名字後,妳就往前走
先和頒發畢業證書的人(我不確定他是誰)敬禮 (------> 拉拉帽沿)
然後他會和妳握手,並跟妳合照,再說一些稱讚的話 (------> eg, Good Job or Well done)
等到妳快要離開舞臺中央時,就把帽子上的鬚鬚(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由右側撥到左側
這樣就代表你畢業囉 (呀呼)

到了最後,司儀要觀眾和教授們站起來幫畢業生鼓掌
掌聲持續很久很久
當下覺得好感人喔
我終於也拿到了國外碩士的文憑了 (淚)

茱蒂碎碎念~
港仔有錄我上台領畢業證書的影片,只可惜我不知道如何用到無名上
有人願意教我嗎 (閃閃眼)

參加畢業典禮的親友團,需另外買門票
像港仔就花了$18.30才能進入會場
真是搶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