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蘭芳園 <點> 後,就和港仔去坐曾經出現在電影:重慶森林裡的自動扶梯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的起點是中環街市
沿途經過結志街,荷李活道,伊利近街等,終點是干徳道
全長共800公尺,是全世界最長的戶外有蓋行人扶手電梯
沿途街景從60,70年代的舊攤販到酒吧,餐廳林立的蘇活區,再至半山豪宅
很忙的觀光客沒時間慢慢體驗香港不同的生活文化
只搭了結志街的一小段,不到3分鐘就結束了
雖然如此,還是讓我大開眼界,忍不住嘖嘖稱奇,立志下次一定要征服全程阿 (握拳)


---> 手扶梯的魅力連香港人也無法抵抗,竟然學觀光客拍起照來 XD

扶梯兩旁有除夕倒數詠香江的海報 (好美的煙火阿)


自動扶梯沿線也有數不完的美食
結志街為例,就有凍鴛鴦創始店蘭芳園,甜品店杏花樓,賣五蛇羹進補的蛇王芬
再遠一點就有遠近馳名
九記牛腩和飲茶老店蓮香樓
花一個下午就可以把香港人氣餐廳一網打盡,有沒有那麼過癮阿



往閣麟街走有杏花樓 <點> (網路評價很兩極,我覺得發記或滿記都比這家好吃)
蛇王芬 (除了賣蛇料理外,還有賣廣東菜,我個人是沒有嘗試的欲望啦,拜託,蛇?!)

---> 蛇王芬 地址: 中環閣麟街30號地下

結志街上有蘭芳園 (絲襪奶茶超好喝的,大推)


往結志街走到底右轉步行約5分鐘,就到90年老店的蓮香樓
主打點心推車的蓮香樓,也是米其林推薦的店家之一,飲茶迷千萬不要錯過
這家已列入下次美食行程的候補名單中
(我朝思暮想的還是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 蓮香樓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往結志街走到底接歌賦街步行約2分鐘,就到香港牛腩名店九記牛腩
我家香港人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牛腩麵,就算擠破頭也要來湊熱鬧
當下將這家列入這次港澳行必吃名單中
沒想到元旦去竟然撲了空,只好含淚轉戰蘭芳園

---> 九記牛腩 地址: 上環歌賦街21號

結志街上有傳統市場,逛起來別有一番風趣 (愛睏啦)(敷衍帶過) XD






愛吃鬼建議的美食行程如下 (巴豆好夭阿)
午餐: 蓮香樓
下午茶: 蘭芳園 (外帶凍鴛鴦)
晚餐: 九記牛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