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學子出門在外
最煩惱的就是...
三餐到底要吃什麼
(沒辦法~ 我很愛吃)(攤手)

但是,也不能每餐都吃外面
澳洲可不比台灣
沒有廉價的路邊攤可以吃
這裡的一頓飯是以$6.5元(台幣約195元)起跳
所以,煮飯也成為留學生必修的學分之ㄧ

但事實是
太複雜的料理不會做
太花時間的料理不想做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不代表全體留學生立場) (點頭)
到底什麼樣的料理烹煮時間又短又簡單呢
答案是... (屏息)

鮪魚派

食材只有兩種:
1. 酥皮

-------------------> Woolworths品牌,一包約$2.50左右
酥皮分大中小三種,我是買最小的 (應該是吧~)



2. 鮪魚罐

可以趁超市特價時去掃貨,一罐$0.99,非常划算
不過,這個牌子好像有比較貴一點 (卡肉說: 3罐5元) (鼓掌)
(更正: John West 才是3 for $5.00,這個牌子是$0.99)
(謝謝卡肉提供資訊)(若有錯,請找她...)( <-----人不是我殺的)


作法:
1. 先將烤箱預熱10分鐘
2. 將酥皮放進烤箱,視烤箱大小調整適當溫度 (請注意~ 表面很容易烤焦)
3. 待烤箱飄出陣陣香味時,即可出爐
4. 用小湯匙將鮪魚塗抹在酥皮上
5. 完成


真的很簡單做,也很好吃
應該可以算是法國料理吧 (是吧~是吧)(推)

當點心或是宵夜都很適合
也可當作跑趴的伴手禮喔
不過記得要說: 酥皮是自己做的
這樣才能讓人打聽 (知道我的意思吧)

同場加映~
我最愛的地方

果然是個歐巴桑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的頭像
    Judy

    茱蒂幸福的小日子~每天都幸福洋溢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