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已經四個月了
在這段期間,每逢假日我最常做的活動就是逛街
並不是說我很喜歡逛街 (好啦~ 我承認是有那麼一點點喜歡)
而是,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引起我出遊的興趣
就這樣,我變成了除了逛街之外,假日只想待在家的宅女

而這幾個月瘋狂逛街的結果
我發現自己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買了
以下就是我對於幾近於零的購物慾望分析:

化妝品:
我的化妝品的購買哲學是: 東西用完了再買
對於化粧品業者主打的某某新色/新商品或是推薦款
更是沒有興趣 (我是化妝品業者的天敵)
目前最多的東西就是睫毛膏,各種訴求的都有
這些都是當初在鄉下布市唸書時,特地從台灣帶過去的存貨
*** 化妝品OUT ***

衣服:
我對於上班穿的衣服要求並不高
更不想花一堆無謂的錢在上班的衣著上面
雜誌上那種OL光鮮亮麗的衣著
只會出現在日劇裡吧
而假日穿的衣服也多到衣櫥都快塞不下了
更何況假日只有兩天,會穿的衣服又是那幾件
這就是為什麼我可以在百貨公司如火如荼的折扣戰中全身而退的原因
*** 衣服 OUT ***

飾品:
我覺得耳環是所有飾品當中流行性最高的一樣單品
所以我只會在路邊攤買耳環
便宜與時尚兼得,何樂而不為呢
不過,項鍊可就不一樣了
項鍊是一種投資效益很高的單品
只要選擇的款式不要太誇張
原則上都不會有退流行的困擾
所以我覺得項鍊可以挑選單價較高的鑽石項鍊
一方面可以保值 (當作傳家之寶流傳下去)
當資金缺乏時也可以用來典當之用 (ㄎㄎ...我是開玩笑的啦)
如果說有什麼東西可以激起我購買的慾望,應該就只有耳環了吧

包包:
不久前才買了一個YSL的downtown包
發現它超好搭的啦
隨便穿個T-shirt和牛仔褲,就超有型的啦
目前也不會考慮要換包包了
*** 包包OUT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