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程班機: 泰航 12:50 起飛

06/10/10~06/14/10 韓國五天四夜狂吃泡菜之旅

匯率: 1:36

班機
去程: 泰航 12:50 (韓國時間16:15抵達)
回程: 泰航 17:30 (台灣時間19:00抵達)
飛行時間: 約2.5HR
時差: 韓國時間快台灣1HR

旅行社: 燦星旅遊 17,000元+1,000元小費

行程
Day 1
台北/仁川機場- 清溪川 - 東大門市場(約逛1.5HR)
早餐: 甜蜜的家
午餐: 機上套餐
晚餐: 人蔘雞風味餐
住宿: 仁川 松島公園飯店 Songdo Park Hotel

Day2 愛寶樂園 - 雪嶽山附近:養生美容溫泉汗蒸幕 (兩地車程約3HR)

早餐: 飯店
午餐: 樂園用餐 (香腸炒飯)
晚餐: 海鮮火鍋
住宿: 江原道 Sun Valley 渡假村 (二房二廳)


Day3 雪嶽山國家公園 - 神興寺 - 泰迪熊博物館 - 春川明洞(逛街約1HR) - 南怡島

(總車程約5HR)
早餐: 飯店
午餐:
韓國烤肉
晚餐: 春川料理---> 鐵板雞排餐+辣炒年糕
住宿:
仁川 松島公園飯店 Songdo Park Hotel

Day4 韓國傳統文化體驗營(泡菜製作+韓服體驗) - 人蔘專賣社 - 時尚彩妝店 -
珍珠草專賣店 - 新村女人街(逛街約3HR) - 亂打秀(20:00~21:30)

早餐: 飯店
午餐:
石鍋拌飯+涮涮
晚餐: 韓國魷魚+豬肉海陸雙拼燒烤
住宿:
首爾 麻浦樂天飯店 Lotte City Hotel Mapo

Day5 珍珠草專賣店 - 紫水晶專賣店 - 景福宮 - 青瓦台(經過) - 土產雜貨店
- 仁川機場/台北
早餐: 飯店
午餐:
豬骨馬鈴薯鍋
晚餐: 機上套餐
住宿: 甜蜜的家

在首爾仁川機場巧遇阿猶航空的空姐,大家有沒有很眼熟阿
她們就是慾望城市2 凱莉四人乘坐私人飛機裡面的空姐 (當然不是她們本人)
因為我本人生性害羞(最好是啦),只敢遠遠的拍照,不好意思近拍特寫
最糗的是,手震大王我又把唯一的珍貴畫面給拍糊了



在泰航上喝到的泰版可口可樂,味道和台灣的差不多
我個人覺得,全世界最好喝的可樂非澳洲莫屬了 (<--- 完全是出自對澳洲非理性的偏愛)


上流表姐和我用剩下的韓幣去吃退出台灣市場很久的儂特利
邊吃邊懷念那段啥米攏無驚的青春歲月阿~
(該不會大家都不知道儂特利是什麼,只有我這個老人家懂吧)

---> 在機場內買的儂特利餐點,有炸雞腿,冰紅茶和 Lemon Lime
花了韓幣7700元 (台幣約214元)買回了青春期的滋味

在韓國很多餐廳都可以看到的飲水器
可能是跟他們邊吃飯邊搭配水喝的飲食習慣有關 (裝懂)


離開韓國前的最後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辦理退稅
每家商店都有不同的辦理退稅額度,一般都是三萬韓幣,也有五萬韓幣的
分成兩個階段說明 (有沒有那麼貼心阿我)
通關前
旅客在辦理完登機手續後(需事先跟櫃檯人員説明有退稅物品)
帶著行李前往海關(忘記拍照)
將收據與退稅表格給海關蓋章即可(有些機車海關會核對物品)
行李可直接放在旁邊的輸送帶上
通關後
到登機門28號附近的退稅櫃檯,將退稅表格給服務人員後,就可以領取退回款項了

---> 照片中正在櫃檯辦退稅的人就是我那金光閃閃的上流表姐

再見了韓國,終於可以揮別每餐都吃泡菜的日子了~



---> 回程班機: 泰航 17:30 起飛

茱蒂旅行心得:
這次跟上流表姐出國,領隊一眼就看穿她是個金光閃閃的大小姐
整個旅程老闆娘的叫前叫後,搞的我好像是上流表姐的貼身丫環一樣,真逼哀阿~

再來是韓國團有個特色,只要是10人以上的團體就會派一個隨車小弟
負責幫遊客拍照,提行李和加菜加湯等出賣勞力的服務
唯一的收入來源就是賣相片,一張要價韓幣5000元的照片,和公司對分拆帳
這次沾上流表姊的光,隨車小弟幫我們兩個分為拍了23張和21張照片,是全車之冠
(根據我打聽的消息,團友們平均都是8~10張,連領隊看了也嘖嘖稱奇)
看來隨車小弟和領隊都有明亮的雙眼,知道金主在哪裡 (阿~我一定是累了,在亂說些什麼)

其他韓國行遊記,敬請大家期待 (按照慣例也會大拖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